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保险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3-11-26 】 【 】【打印】【关闭

国信招标集团有限公司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GXTC1307066

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托,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建设项目“科学”号VSAT通信与服务采购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现邀请有意向的投标人参加投标。

1. 招标内容、服务需求

序号

招标内容

服务需求

备注

1

VSAT通信与服务

一、概述

服务需求具体内容见第六章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通过船载VSAT卫星通信系统与陆地网络建立连接,使用C波段卫星带宽资源,能够实现南北纬约70度之间海域的无缝覆盖,实现科学号与地面网络的互通,支持跨波束的国际漫游及自动无缝切换。

系统功能包括:

1VOIP语音服务:根据用户需求,提供两路或以上电话,供船舶使用;

2、 传真功能:提供一路传真供船舶使用;

3、 双向宽带数据传输;

4、 双向视频会议:通过VSAT系统,结合科学号科考船上现有的视频会议系统及相应设备与陆地进行双向视频会议。

5、 远程视频监控功能:通过VSAT系统,结合科学号科考船上现有的监控系统及监控设备,实现远程视频监控的功能。

6Internet 宽带接入,实现email邮件收发;

7、 全球洋区自动切换,无需人工操作;

二、卫星通讯与服务要求:

通讯运营服务商应根据科学号现有VSAT系统,提供VSAT系统开通和通讯运营所必须的软硬件支持、及服务期内的通讯运营技术保障与优质服务。

VSAT营运服务基本要求:

1. 带宽速率(不低于)

- 上行:256Kbps承诺速率(CIR),768Kbps最大速率(MIR

- 下行:256Kbps承诺速率(CIR),768Kbps最大速率(MIR

- 支持跨波束的国际漫游及无缝切换

- 在线率不低于95%

2. 放大器(BUC

- 能考虑满足未来网络带宽扩充之用。

3. VoIP电话

- 以单独VoIP硬件设备连接到VSAT系统,能够支持普通模拟电话拨打VoIP电话;最低支持2VoIP电话线路。每条电话所占带宽为2.15Kbps6Kbps

能够通过一级PSTN电话网络接通至全球,也能够管控为船东办公室与船上的单纯VoIP通话。

4. 卫星调制解调器:

- 网络拓扑:支持星状、网状及星网结合。

- 下行制式:QPSK, 8PSK, 16APSK (BPSK, QPSK, 8PSK)

- 上行制式:BPSK, QPSK, 8PSK (BPSK, QPSK, 8PSK)

- 支持协议:TCP/UDP/ACL/ICMP/IGMP/RIP Ver2/Static Routes/NAT/DHCP/DHCP Helper/暂存本地DNS/Open AMIP/cRTP/GRE

- 流量工程:Group QoS/QoS (有限等待和CBWFQ)/严格有限等待/应用基础的QoS/最小承诺速率/承诺速率(静态与动态)/速率设限

5. 交换机:

- 24端口VLAN Switch

6. 覆盖范围:

- 全球C波段卫星覆盖(示意图)

7. 卫星网络系统

- 网页形式的系统。

- 能够即时监控船上VSAT的使用状态,分析各种网络协议的使用量情况,并能够周期性的生成服务报告。

- VSAT信号中断时能够即时显示。

8. 远程监控系统

- 在甲板下部分配备专属电脑设备进行远程监控,能够通过船上其他卫星网络(TCP/IP)监控VSAT工作参数。

- 该系统要能够确定常见的VSAT掉线之故障原因,如遮蔽、配件故障等等。

9. VSATFBB之间可实现人工切换

- 能够做到VSATFBB的人工切换,在VSAT掉线后由人工切换到FBB网络,以保证通信之顺畅,并且同时能够对FBB通信协议及内容进行限制。

三、售后服务和培训要求说明

1、售后服务

提供全天候在线技术支持。

出现系统故障时,可在48小时内派遣工程师(最终根据交通情况而定)现场服务。

2、操作培训

在船上进行现场培训。

3、对卫星营运服务商要求:

有良好业绩。以确保未来五年服务不间断性。

四、服务期:

五年。(合同按年度签订,当年合同在到期前两个月需接受评估,后续年度合同在通过评估后续签,如评估未通过,将不予签订下年度合同)

2. 投标人资格标准与业绩要求: 投标人要有良好业绩。以确保未来五年服务不间断性。

3. 招标文件售价

招标文件售价每套1000元人民币,招标文件售后不退。

如需邮购,须加付EMS100元人民币。请按下述地址汇款,汇款单上应注明汇款用途、所购招标文件编号,然后将汇款单复印件、购买单位名称、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传真及联系人传真给我公司,我公司收到传真后将尽快以EMS方式将招标文件邮寄给贵单位。

4. 购买招标文件时间

20131113-20131119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5. 购买招标文件地点

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2号国兴大厦11层。

报名时请携带以下资料:单位介绍信、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原件、被授权人身份证复印件、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6. 投标截止时间和开标时间:

20131299:00 时(北京时间)。逾期递交的投标文件恕不接受。

7. 投标文件递交地点

请于开标日期当天将投标文件直接送达开标地点。

8. 开标地点

青岛市南海路七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技综合楼五楼会议室

此公告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http://www.chinabidding.com.cn)上发布。

招标代理机构:

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2号国兴大厦10

联系人:

吴迪、张画冰

联系人电话:

68315588-353231

传 真:

010-88357503

开户行:

中信银行首体南路支行

账号:

7112510182600005361

电子邮件:

wudi772004@sina.com

 

 

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111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