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科学”号启航执行2018年度西太平洋热液活动综合调查航次任务
【发布时间:2018-05-21 】 【 】【打印】【关闭

  5月17日,“科学”号科考船从青岛薛家岛码头起航,赴西太平洋执行热液活动综合调查航次任务。党委书记王辉、所长助理刁新源、科考船运管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同事到码头送行。 

  “科学”号驶离码头

  本航次搭载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及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北海技术中心等单位的72名科考船队员。海洋研究所殷学博高级工程师担任首席科学家,陈帅担任作业队长。 

  航次船队员与岸上同事告别

  本航次依托中国科学院对外合作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在课题组责任研究员的指导下,做了细致的航次筹划和备航工作。航次将以海底热液活动调查研究为切入点,对西太平洋热液活动进行综合调查,并使用ROV等设备,获得沉积物、岩石、和硫化物等样品,实现底质综合观测,了解海底下的海洋与深部生物圈的海底热液活动表征,为国际深远海科学调查、热液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维护人类海洋权益、拓展和发掘海底工作空间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