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科学”号科考船靠泊印尼比通港补给
【发布时间:2018-01-05 】 【 】【打印】【关闭

“科学”号缓缓停靠印尼比通港

  1月5日,在西太平洋海域执行“西太主流系潜标观测网维护及升级”综合考察航次的“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圆满完成第一航段任务,顺利靠泊印尼比通港补给。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及科考船运管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相关人员,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潘永录参赞率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前往迎接,调研船舶及科考工作进展。

潘永录参赞、王辉书记在“科学”号前合影

  本航段历时41天,完成了西太平洋科学观测网深海潜标的大规模实时化升级,首次实现了深海3000米大水深温度、盐度和三维流速连续数据的实时回传;首次成功布放5000米级深海综合观测浮标1套。

  靠港期间,“科学”号科考船将面向印尼萨姆拉图兰吉大学师生及比通当地科研院所人员开放,普及海洋科考船及海洋科学考察知识,传递友好合作讯息。

科考船队员在比通港合影

  “科学”号科考船本航次维护升级优化了我国在西太平洋构建的深海潜标科学观测网,提高了我国对西太平洋海洋环流与气候的认知能力,成为国际海洋科技届近20年来在西太平洋调查的成功范例,标志着西太平洋新一轮调查研究热潮的兴起。

王辉书记一行拜访中国驻印尼使馆

  “科学”号本次调查研究及靠泊补给,得到中国驻印尼使馆的大力支持。其间,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一行专程赴使馆拜访,介绍了海洋所学科布局和研究成果,表达了与印尼科技界开展合作、互惠共赢的意愿。潘永录参赞接待来访,一等秘书谢成锁、新闻与公共外交处主任刘云伟陪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