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科学”号接待海洋所离退休党支部参观
【发布时间:2017-07-11 】 【 】【打印】【关闭

  近日,“科学”号在紧张备航之际接待了海洋所离、退休党支部,40多位退休党员在“党员活动日”登船参观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及船载探测设备。船长刘合义接待来访并陪同参观。

  考虑到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因素,船上工作人员细心安排在上下船及楼梯等安全隐患区域做了妥善处理和引导,并优化了参观路线。刘合义船长详细介绍了船舶的先进性能,并带领老党员们重点参观了船舶驾驶台。在浏览完干性实验室、湿性实验室等实验区后,退休党员们还就水下缆控潜器等实验设备进行了详细了解。

退休党员们参观驾驶室

  许多曾在船舶大队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党员们参观了装备精良、智能化程度非常高的科考船后非常激动,深为我国海洋科学事业的发展而自豪。89岁的老党员匡万丰同志激动的说:“我们党能有今天的发展很不容易,作为一个从战争年代走过来的老党员看到今天祖国的发展壮大,心情特别激动和自豪。我们拥护习总书记的治国方略,感谢党对我们老干部的关怀和照顾。”之后,退休老党员们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中科院青岛科教园。

  “科学”号自正式运行以来,出海任务繁重,平均每年在航时间超过260天,但“科学”号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每次出航“科学”号航次临时党支部都会召开党员会议,组织进行党员业务学习和党风学习,并结合航次科考任务与各位党员进行交流讨论,使“科学”号党员队伍迅速成长为能吃苦、讲奉献、能战斗的海洋调查生力军,为圆满完成航次任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