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纪委书记毕伟同志为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作反腐倡廉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06 】 【 】【打印】【关闭

  7月6日上午,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在海洋所西海岸新区园区举行反腐倡廉主题报告会,纪委书记毕伟,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朱继春出席会议,船舶中心、工程技术部、大科学工程办公室、西海岸园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杜玉刚主持会议。

  会上,毕伟书记作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服务科研管理创新》的反腐倡廉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家及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形势、十八大以来的重要党内法规、科研院所纪检审工作情况,并通报了我院的一些典型案例。毕伟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一心为党,一心为公,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公仆本色和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目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不可有丝毫懈怠。广大党员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绝不碰触党纪国法高压线,促进海洋研究所健康发展。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认识到了加强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廉洁自律是每一名党员必须具备的品格。作为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党员,防腐倡廉就在我们身边,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己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