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就大科学装置设备招投标事宜来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15 】 【 】【打印】【关闭

  2017年6月14日下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科学考察船共享平台负责人龚奇勇等一行四人来海洋所调研大科学装置设备招投标事宜。海洋所大科学装置办公室接待来访并组织座谈研讨。

  龚奇勇老师介绍了此行调研的目的,青岛国家海洋实验室近期拟围绕科学考察船共享平台建设采购一批调查设备,特调研“科学”号船载探测与实验设备采购招投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海洋所装置办尹宏主任通过介绍存档的设备档案材料,说明了“科学”号作为大科学装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设备采购招投标程序、有关注意事项及取得的经验教训等。龚奇勇老师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希望双方在科考船共享服务与管理协调方面开展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于2013年12月获得科技部正式批复,由国家部委、山东省、青岛市共同建设,定位于围绕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开展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依托青岛、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建设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和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科学考察船共享服务平台是其依托青岛集聚的一批科考船、深潜器、水下机器人等重大科研设施,整合各类海洋科研设施和数据资源,打造的全国有影响力的共享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