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科学”号启航再赴西太平洋执行科考任务
【发布时间:2016-11-11 】 【 】【打印】【关闭

  11月10日10时30分,“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考船专用码头启航,赴低纬西太平洋执行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科考任务。胡敦欣院士、党委书记王凡、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以及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同志到码头送行。

  本航次搭载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科研、技术和支撑人员70余人,海洋研究所汪嘉宁副研究员担任航次首席科学家,张祥光副研究员担任作业队长。   

  本航次计划航期57天,通过维护和部分升级西太主流系潜标观测网,对西太平洋纬向流系和中深层环流等开展大规模同步连续现场观测,填补国际上在太平洋中深层环流观测和研究的空白,为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海洋模式的验证和改进提供观测数据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