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来青调研船舶合同签订事宜
【发布时间:2016-07-29 】 【 】【打印】【关闭

  2016年7月29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雪龙号”船长王建忠、工程师陈清满到海洋所调研船舶建造事宜,海洋所所长助理李超伦、“科学”号建造项目总工程师于建军、大科学装置办公室副主任孔宪才及相关负责同志接待来访并参加座谈。

  所长助理李超伦首先致欢迎辞,“雪龙”号船长王建忠介绍了此次来访调研的目的,于建军和孔宪才分别介绍了“科学”号建造的总体情况和合同签订情况。极地中心一行此次来访,详细咨询了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科学”号设计、建造、监理等合同的签订情况及注意事项,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一行参观了综合档案室,并查阅了“科学”号合同档案。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正在建造一艘新型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该船为国内自主建造的首艘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船长122.50m,设计吃水排水量13990t。该船是一艘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具备全球航行能力,能够在1.5m厚层冰加20cm积雪中达到2-3节破冰航行速度,并可在夹杂着陈年冰的水域航行,是一艘能够在极区大洋安全航行的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技术要求高,设备系统复杂,有很高的建造难度,项目目前正在合同谈判阶段。

  王建忠船长表示,“科学”号设计、建造、监理合同的签订严谨、规范,并符合船舶行业的特点,获得了很好的实施成效。此次交流学习,对新建极地科考船的合同谈判提供了有益借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