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科学”号印尼比通港完成补给开始第二航段任务
【发布时间:2018-01-09 】 【 】【打印】【关闭

   18日,正在执行“西太主流系潜标观测网维护及升级”综合考察航次的“科学”号科学考船在印度尼西亚比通港完成补给,于北京时间13:28离开比通港开始第二航段科考任务。 

印尼比通港 

  “科学”号作为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靠泊印尼比通港期间,受到印度尼西亚各界热烈欢迎和高度关注。靠港当天,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潘永录参赞在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陪同下,登上“科学”号参观并调研。潘永录表示,对于祖国最先进的科考船能靠港印尼心里倍感自豪,体现出中国不断发展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更加深刻体会到祖国科技力量的进步以及祖国强大对于开展外交工作的重要性。 

王辉书记和刘合义船长向比通港务局赠送“科学”号船模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明确提出要全面提升海上丝绸之路的学术研究水平,加强各国文化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好民间友好组织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合作向心力。“科学”号科考船此次作为海洋研究所文化交流载体,受到印尼北苏拉威西省大学、研究所等教育组织的高度评价,并与航次科考队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印尼师生代表对未来开展合作和访问中国表达了强烈愿望。 

  印尼比通港港务局参观“科学”号时表示,“科学”号良好的船容船貌以及全体船员和科考队员高昂的精神风貌,给当地人员和大使馆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示了中国海洋科学考察能力的大幅提升,以及我国海洋科技工作者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敬业精神。 

“科学”号与印尼高校代表合影 

  靠港期间,中科院海洋所船舶中心、国际合作办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当地船舶代理公司,按照商业化模式高效率的开展物资采购,补给物资包括柴油和淡水等液货,以及禽肉、蔬菜、水果等4大类30余种干货,为圆满完成下一航段科考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短暂休整后,“科学”号又将奔赴西太平洋进行科考作业,预计2月初返回青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