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调研“科学”号科考船建造工程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9 】 【 】【打印】【关闭

  2016年12月上旬,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两度组织条件保障部、船舶部、技术部和调查部等相关业务人员调研“科学”号科考船建造工程档案管理工作,旨在为即将开工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支持母船建造工程档案管理理清思路并制定有效的工作方案。

  海洋所大科学装置办公室向其系统介绍了“科学”号科考船建造工程档案的总体情况、组织架构与制度体系、过程管控流程、专项验收情况、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就新建“蛟龙号”母船建造档案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带领部分调研人员实地参阅了海洋所大科学工程档案案卷。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调研人员深感收获颇丰。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拟建造的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是一艘准4000吨级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深潜作业提供支持及维护的专用母船,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设计、中船重工集团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造,拟建造时间约为28个月,预计2019年3月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显著提升我国全面开展大洋国际海域资源环境的综合调查与深潜能力,为实现我国海洋科技中长期规划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