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科学”号赴低纬西太平洋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开放航次任务
【发布时间:2016-09-21 】 【 】【打印】【关闭

  2016年9月20日9时30分,“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从海洋所科考船专用码头启航,赴低纬西太平洋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开放航次科考任务。海洋所副所长王辉,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海洋环境工程技术中心和科考船运管中心相关同志到码头送行。

  本航次搭载了来自中科院海洋所、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北京大学等9个单位的科研、技术和支撑人员共计45人,中科院海洋所周慧副研究员任航次首席科学家,作业队长由刘成龙助理研究员担任。

  本航次计划航期40天,重点开展低纬西太平洋关键海区断面观测,以研究太平洋低纬度西边界流的三维结构和变异形态,揭示印尼贯穿流源头的水团结构、分布特征和各个表层、次表层海流的流量和热交换过程;航次还将同步开展对海洋生源有机质的性质、生物可利用性及其调控因素的调查,研究西太平洋颗粒有机物转化对DOM动力学的影响,为近岸河口区有机物动力学研究提供重要参照。  

首席科学家与工程技术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