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海上生活 > 文档
海上三色图
——席世川
【发布时间:2016-09-26 】 【 】【打印】【关闭

  2016年8月,一个炽热的夏天,“科学”轮又开始了他这次的航行,东探东海,南征南海。海上一个月的生活虽然短暂但是丰富多彩,如果真要形容,它应该是一副三色图。

  红色热情

  “科学”轮的此次远航肩负着很大的使命,这种使命感也带动了船上每个人的责任感,每个人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任务量大时,不管是暴雨还是暴晒,我们都会一如既往地干下去。雨水打湿了衣服,汗水浸湿了工服,我们都不曾退缩,只是因为心中的热情,这源自那份红色的热情!

艉部折臂吊夜晚作业

  黑色浪潮

  海上的天气变幻莫测,前一刻是阳光明媚,而下一刻已经是黑云压境。人们总是对那些疯狂的景象记忆深刻。那是一个傍晚,远处的海面忽然压来一片黑云,之后伴随着大风,海面上白色浪花一波接着一波,黑云白浪相互,天地间仿佛是一副水墨画。船很合拍地晃动起来,上下左右不断循环着,在这黑色浪潮里一直反抗着。

  蓝色平静

  蓝色总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蔚蓝色的海水平静得像一面镜子,而天上的白云厚重得仿佛风不曾吹动它们一样,这幅画使我们的心自然地平静下来,即便我们在艳阳下工作时依旧如此。有时候为了避开台风,在码头抛锚的短暂时刻也是我们休息的时间。放下繁重的任务,换上休闲的衣服,坐在休闲厅里享受这一刻的平静,此时一幅蓝色基调的画面应该是恰到好处。

  船上的生活枯燥但同时又那么充实,海上的三色图大概就是我们真实的写照。茫茫海上,“科学”号显得那么渺小,但是这艘船上的人却能看到最美的风景,似乎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这些画面注定会成为忙碌的任务中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段岁月,这幅三色图也注定会成为我珍贵的记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