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海上生活 > 文档
散场别忧伤——郑平
【发布时间:2016-07-29 】 【 】【打印】【关闭

  盼望着,盼望着,

  船终于要回到青岛了,

  可是怎么了,

  竟然不想离开了……

  ——离别篇

  四个小时之后就到青岛了,此时的前甲板,月不明,星也不亮,寂寥的天空还打着闪,阴沉沉的。船左侧远远地散步着星星点点的灯光,不像在大洋,“科学”终于不是放眼望去唯一漂泊的船只了,今晚,没有偶遇到看星星的小伙伴,一个人回到房间,心里泛起一丝丝忧伤,突然很舍不得,突然不想离开了。

  原本只是习惯性地去冷库跟贝贝们(贻贝)请个安,因为想起要找个东西,就从机舱、健身房一直溜到五楼驾驶台,最后顺带去前甲板看了一眼。其实,收拾了一天,又困又累,原本也没有什么感觉,毕竟不是第一次出海,但是,溜完一圈,熟悉的地方,就要这么离开了。想起来这一个月,老师请大厨做的面、大家伙做幼体捕获器的热情、半夜干活困到不行提神的那瓶啤酒、伴着王老师一首接一首儿歌的欢乐干活时光、天天巴巴儿地等酸奶的冰姐和早哥、还有天南海北胡侃瞎扯的球友,以及被我这个笨徒弟弄得很无奈还是只能说有进步的好脾气师傅……还有大厨做的早餐、烤猪蹄、酱排骨……还有,那片澄澈的海和蔚蓝的天……

   

“科学”号前甲板

   都说青春不散场,但是总会是有聚有散,又想起那首歌《time to say goodbye》,“我将与你同航,在那越洋渡海的船上,在那不再存在的海洋,我将与你一起再让他们通行,我将与你同航”。南海冷泉航段结束了,但是友谊的小船却会继续远航。来吧,小伙伴们,干了这杯酸奶,散场拒绝忧伤~

干杯吧,酸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