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海上生活 > 文档
垃圾,请分类
【发布时间:2016-07-05 张丹丹】 【 】【打印】【关闭

  海洋,是地球上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是我们重要的资源,保护海洋,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义务。

  生活工作中,无论是海上还是陆地上,都会必不可少产生各种各样的垃圾,然而在海上,这些垃圾处理起来相比陆地上要困难得多。因此,不论是在刚刚上船后的教育中,还是整个航次期间,对垃圾分类要求都相当严格。

  船上的垃圾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塑料形式的,不可降解的;另一种是非塑料形式的,食品的生活的等等。在船上的各个楼层收集起来的垃圾要及时正确地投放到后甲板上的垃圾桶里:塑料、食品、生活。船上的人员在互相监督与合作中做好每一次分类工作,记得在一次饭后,有人误将包装酸奶吸管的塑料倒入了食品垃圾桶,被细心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进行了耐心的解释。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小小的塑料片就能体现出工作的到位与否。

  很欣慰,每个人都能将此执行到位,认真做好每一次的垃圾投放。垃圾分类是小事,但这件小事,不仅仅体现我们对海洋的保护责任心,更体现了我们中国人民对于世界的责任心。

后甲板垃圾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