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海上生活 > 文档
“科学”号开展党员教育“两学一做”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5 张丹丹】 【 】【打印】【关闭

  本次航次船上的工作人员与科研人员达到70余人,其中党员人数到达20余人,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科学”轮上的党组织今天下午在五楼会议室对党员进行了“两学一做”的党员教育工作。

  本次教育工作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文件,由“科学”轮上三副孟庆超主持;第二部分是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文件,由“科学”轮轮机长孙宗强主持;第三部分是学习海洋所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由“科学”轮实验室吕亚军主持;第四部分为提问讨论时间,最后由孟庆超进行学习总结。

  学习期间,大家都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誓作合格党员。认真分析工作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探讨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在日常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如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服务意识;爱岗敬业;努力提升自己为国家作贡献。通过学习,大家对“两学一做”都有了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最后李老师发言,说道“凭良心,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应做的事”,虽精炼简短,却指出了每个党员应坚持不懈的努力方向。

  整个教育活动在严肃且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进行,散会后,大家在路上探讨着学习内容,时刻践行着党员的使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