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海上生活 > 文档
放“粽”一下
【发布时间:2016-07-05 张丹丹】 【 】【打印】【关闭

  人生中第一次在船上过端午节,别有一番趣味。

  虽说是在船上,可是端午节的传统万万不可马虎——吃粽子,赛龙舟,一样都不能少。

  吃粽子的事当然要交给大厨们,他们个个发挥出看家本领,饭菜可谓之一绝。一大早,一个个圆滚滚的粽子就赫然且规矩的卧在我们面前,过节气氛油然而生。厨师们为了调和大家口味,还特意做了三种口味——肉粽、豆沙粽、枣粽,口感粘粘的,心里甜甜的。中午也比平时增加了一个菜,外加啤酒饮料,叫人直呼太贴心。

  赛龙舟的事自然也少不了。“科学”号是目前综合性能最先进的海洋考察船,谓之科学之龙当之无愧;我们的船上的科研人员——一批科学界的探索者,承载了着国家海洋领域的科研任务,与世界各国科学家展开科学界的竞争,称之为赛,再恰当不过。

  我们的端午节在浓浓的气氛中画上句号,你们,今天有没有放“粽”呢?

  

 

  餐厅就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