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海上生活 > 文档
上船的前期培训
【发布时间:2016-07-05 张丹丹】 【 】【打印】【关闭

  经过了四天的ROV的安装及调试工作,“科学”终于在6月4日由惠州港出发。

  对船上工作人员进行前期培训工作首当其冲--以报告和实地演练两种方式开展。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科学”号简介,船上安全,消防与救生以及船上工作生活。

  通过学习,我们了解了“科学”号的基本情况;掌握了基础安全知识与技能,包括应变信号识别,警报系统知识,逃生通道以及灭火器、救生衣、EEBD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进行了演示;船上的食物和水的供给有限,因此工作生活中要懂得节约;船上还配备了医疗设施,娱乐设施等等。

  结束学习后,我们进行了实战演习,大家收到弃船信号后,迅速穿好救生衣,带好安全帽,奔向救生艇,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顺利完成,虽说是演习,也使大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在危险来临时,正确的应对措施是每个人的救生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