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海上生活 > 文档
顺利返航
【发布时间:2016-07-05 张丹丹】 【 】【打印】【关闭

  经历了大约3周的海上生活,大家都对陆上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6月18日晚上我们进行完最后一次抓斗取样作业,开始了我们的返航。

  回顾我们这次出海,期间经历了憧憬、喜悦、晕船、作业、加班等等过程,尽管海上具有网络、图书室、休闲厅、健身房等供大家娱乐,但活动空间总是有限的,总是避免不了对陆上生活的思念与向往。经历了紧张且有些枯燥的出海时光,在任务结束后的时刻,每个人都放松了些许,这不仅仅意味着我们可以尽早返回,还表明我们圆满地完成了预期目标,采集了每个人所需要的各种样品,收集了各种海上数据,包括重力数据、磁力数据、浅底层剖面数据以及多波束数据,可谓是满载而归。

  每个人都洋溢着期盼,期待着回去尽早展开科研工作,期待着与家人团聚,期待着下一个光荣任务,一路上,风平浪静,我愿看作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与褒奖,愿明天更加美好。

  

 

  图1 船上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图2 海上日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