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国际合作
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气候变动与可预报性研究”(CLIVAR)全球项目办公室一行参观“科学号”
【发布时间:2015-08-27 】 【 】【打印】【关闭

  2015年8月24日,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气候变动与可预报性研究”(CLIVAR)全球项目办公室(ICPO)主任Valery Detemmerman博士、高级科学家Nico Caltabiano博士等一行10人到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科学”号参观。中科院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凡、胡敦欣院士及科考船运管中心相关人员与来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凡书记从历史沿革、学科领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角度介绍了海洋所的概况;来访人员参观了“科学”号各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船舶性能、设备配置及科考能力。参观后,CLIVAR全球项目办公室(ICPO)主任Valery Detemmerman博士表示,“科学”号装备先进,配置齐全,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日后有机会在海洋科考方面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由国际科学联合会(ICSU)和世界气象组织(WMO)在1980年共同发起实施,得到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委员会(IOC)的资助,主要致力于地球气候系统相关物理学问题研究。“气候变动与可预报性研究”(CLIVAR)是WCRP的四大核心科学计划之一,其重点关注海-气相互作用在气候系统中的作用,以深入理解气候变动并提高其可预报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