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科学装置 > 国际合作
海洋研究所代表中国参加第24次国际科考船运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3-12-20 】 【 】【打印】【关闭

  2011年5月25日—28日,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项目总副经理李铁刚和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项目总工艺师隋以勇参加了在美国西雅图召开的第24次国际科考船运作协调会(The International Research Ship Operators meeting, IRSO meeting)。
    在协调会上,副所长李铁刚作了题为“New Research Vessels in China”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在建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项目建设进展,以及中国新建和拟建的科学考察船运作与建设情况;总工艺师隋以勇作了题为“Acoustic Equipments under Influence of the Bow Outline and the Solution”的报告,介绍了在建的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艏部线型对声学设备的影响和解决办法。同时,我方代表听取了参会各国科考船建造和运行情况报告,并与国际先进科考船管理者共同研讨船舶建造中的突出问题、寻求最佳解决方案。通过此次会议,了解了国际科考船发展趋势和管理模式,为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建设和船舶运行与管理积累了经验,为我国海上科考参与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IRSO会议(原称ISOM会议)成立于1986年,代表由国际著名科学考察船的管理者组成,会议每年召开一次,由各成员国轮流承办。海洋研究所代表中国参加了2005年在印度召开的第19届年会,在这次年会上我国正式成为该组织成员国;2007年第21次IRSO会议在青岛召开,由海洋研究所承办,这是该国际性会议首次在我国举行。

附件